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習慣,在面試前我都會用google衛星地圖看實景,看看公司的外觀,順便看看周圍環境是否很偏僻之類的,我會去思考說這如果是我每天要來上班的地方,是否通勤方便,是否環境ok,所以如果我在看到實景旁邊是一些很可怕的工廠或者是農舍,我通常都不會投履歷,因為我覺得我真的不是一個適應力好的孩子。

我面試很看環境的感覺,曾經遇到一家公司的所在地非常神秘,我自認為我的方向感是不錯的,但在田野之間似乎就不管用,因為到處都看起來帳的一樣,結果我想要打電話求救的時候,對方小姐就打來說:「許先生您迷路了嗎?」我很羞愧地說是的,後來她請我形容一下附近的景色,她馬上跟我說在哪一個紅綠燈旁等她,她就騎著一台淑女車來接我了,說實話這家公司所在的地方真的很偏僻,但附近的自然環境卻又不錯,感覺好像都很有秩序的生長著,最重要的是在城市感受不到的新鮮空氣,但我很好奇的這個連導航找不到的地方到底是哪裡。

後來好像進入到一個莊園大門,在經過兩三個花園,結果映入眼簾的是一個超像高科技的扁長長方體的高科技建築,外觀銀白,在不同角度又會閃著珠光的感覺,陽光灑下似乎都被吸走或者散開,完全不會反光刺眼,當然進去後就有很多產業線,我心中不斷挖挖挖,想說這鳥不拉屎的地方也會有這麼大的廠嗎?貨櫃車怎麼進來呢?

到我面試的時候,大概了解一下台灣中科生物技研股份有限公司的營運商品後,知道剛剛那位小姐就是董事長的女兒,目前是做客服一職,感覺她就是一個沒有經歷社會摧殘過的白玫瑰,很純潔美好,乾乾淨淨有禮貌,其實面試過程我都已經忘記跟面試官聊什麼了,也是大概看看我的履歷後,就帶我走廠房,可以看到許多自動化設備,裡面很多都是穿著無塵衣上班,各方面我覺得都可以我其實很期待可以錄取,但後來就是一直沒有接到電話,然後我想要再去找這家公司,因為當時並沒有很努力記路線,也模糊了,但她的樣子還是印在我的腦海中,依然清晰動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napattersa 的頭像
    tinapattersa

    tinapattersa的部落格

    tinapatter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